開箱 | Osprey Momentum 30 單車通勤後背包

↑Osprey logo為燙印材質, 上方為收納單車安全帽的便利扣

這顆包的前代 Momentum 26/34 在網路上的大受好評,
有個戶外網站曾把Momentum 34選為Best for Commuting,
(以前, 現在是哪顆就不知道了)
因此Osprey在2013年對此包做了一些小小的改版,


並且將Momentum重新分為22/30兩個容量,  以及增加了等級更高的Radial 26/34


左邊2013年新款, 右邊為2011年舊款, 個人認為舊款好看一點

我對後背包的需求是, 一日內來回, 或是能夠勝任短天數出遊, 
可以放入單眼相機、閃光燈,、側邊最好能綁腳架, 有側袋裝水壺, 
多一點收納空間, (ps. Gregory的日系包額外的收納設計極少)
最好主空間還有餘裕能裝衣物雜物,
原先使用的Gregory All day 22L慢慢地不能勝任我的需求,
雖然這顆日系包真的很有型, 背負感也不錯, 
因此就相中Osprey Momentum。
Gregory all day 曾經伴我一個炎熱的夏天, 
我才了解到, 背部在夏天會流汗的人, 
有一顆背板通風透氣的包是多麼的重要, 
能夠多多少少減低一些不適感, 
以上就是我對新背包的基本需求。

↑背包的外觀, 整體來說舊款為長矩形, 2013款視覺比例為短矩形, 
前方大網袋能放雜物, 下方條紋與字體為反光材質, 下方還可以掛單車小後燈

↑在舊款的背板上新增了airscape系統, 透氣性相對提高

↑前方小袋, 設計多個欄位和鑰匙掛勾, 並具有防刮面料

↑主袋, 前方設計拉鍊袋可以收納貴重證件等, 背板側設計3個大小不一的網袋,
主袋最後還有設計一個空間可以放文件夾或平板之類東西的空間

↑最後邊的NB收納倉, 隔層有泡棉保護, 15吋電腦放進去完全沒問題

↑左邊背袋設計鑰匙收納袋, 可以把鑰匙扣在拉環上, 拉環可以拉出來, 有防刮面料

↑胸帶插扣一邊是口哨

↑側邊有兩條壓縮帶, 下方有拉鍊的小袋子, 可以放雜物或是水壺
(有可能會不注意就掉下來)

↑背帶側概觀

↑底部藏有背包套, 可以完全收納

↑不知道算不算厚的背帶

Momentum 30的容量以及收納對我來說算是OK, 
日常通勤, 周末郊山, 或是一兩日的出遊, 都能輕鬆勝任, 
airscape系統是否有其效果, 等夏天就可以見真章, 
其他就是長期背負, 整體的感覺了。

  • 如何購得:
    • 拍賣代購, 會便宜許多, 代購淘寶的話好像可以登記保卡, 缺點是真的需要送修的話需要送到國外。
    • 登山用品店, 方便可試背, 送修方便, 但是價錢相對貴。

以下直接引用露天91代購整理的比較:
新款新增特點:
1. 背板升級airscape系統
Osprey的經典背板, 廣泛地應用在登山背包中
HDPE材質製作而成的背墊外加包覆網, 增加了舒適性也加強透氣
2. 空重減輕將近30%
原廠資料momentum 30為970g, momentum 34 M/L為1370g
對於日用而言, 減輕空重當然重要

新款移除特點:
1. 擴展功能
舊款的momentum 26/34在側邊有個拉鏈, 在必要時可拉開以增加容量
使得背包的實用性大增, 新款已無此功能
2. 肩帶收納
在一些希望簡潔的時候, 例如背著momentum 34出國時, 肩帶可完全收入背包內
這樣在登機時可以把背包輕鬆地放入行李箱艙或是座位下, 新款已無此功能
3. 側邊提把
肩帶收起時, 側邊提把在把肩帶收起時顯得有用
否則提頂部的提把可能會讓背包不時去磨地面, 新款已無此功能
4. 左肩手機袋
新/舊款的momentum右肩都有空間可收納鑰匙
舊款的左肩還有一個手機袋, 新款已被移除
可能是近來智慧型手機太流行, 很少有手機可以放到手機袋了

新舊相近:
1. 正面網袋與大鎖插袋
2. Lidlock安全帽扣件
3. 頂部斜袋, 僅顏色與筆插數目不同
4. 二側拉鏈口袋, 都可置入水瓶或其他雜物
5. 內部主空間, 比較明顯只有布料顏色調整
6. 筆電/平板艙, 可以放置筆電或是平板電腦
7. 內建背包套, 可收納在底部

留言

  1. 你好,請問是在哪裡入手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好,我是在露天代購入手的,Y拍跟露天都有幾間代購的店家,要注意是否是假貨賣家就好,不放心的話各大登山用品社可以找看看。

      刪除
    2. 您好:請問您在露天代購的賣家是否為[91代購]?謝謝。

      刪除
    3. 你好, 我是在91代購買的, 如果你不介意的話, 我這顆可以轉讓給你, 發現背包雖然大, 可是平常沒裝那麼多東西, 出勤率很低, 想再換稍微小一點的。

      刪除
    4. 你好 我對這個包有興趣 能否請你聯絡我 不過我不知道要在哪給你聯絡資料才好.... 這裡有點公開...

      刪除
    5. 你好, 請來信: idreamer_@hotmail.com

      刪除
  2. 版主你好, 請問這顆包售出了嗎?我有興趣購買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