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箱 | 小米2代活塞耳機 IF紀念版, 俗又大碗的好選擇

↓IF紀念版改為白色盒裝, 並贈送黑色收納袋
↓詳細說明都標示在盒內, 節能減碳不用再多印說明書?
↓淡玫瑰金金屬色澤
    趁著米粉節的機會, 入手了先前很想買的小米活塞耳機二代, 還是IF紀念版的, 說真的, 不到500元就能擁有這樣質感的耳道式耳機, 真的是頗划算, 要過外貿協會人士這關是絕對沒有問題的。而對於更精打細算的預算型買家, 小米這次還提供了簡裝版的二代活塞耳機給大家購買, 只要155元, 金屬材質部分換成了塑料, 而活塞耳機本體是否有任何改變我就不知道了, 目前也只限定在小米節期間出售, 其他時間會不會販售就要看小米的行銷策略。
IF版配件有:
  1. 二代IF版活塞耳機一副
  2. 類麂皮質感收納袋
  3. 備用耳塞3對
  4. 小型金屬整線器
  5. 塑膠集線器
  6. 收納盒(沒有卡榫)
    耳機上的金屬部分的顏色是很淡的玫瑰金色, 質感表現不俗, 如果是要拿來送禮的話絕對是沒有問題的, 非常體面, 包裝很有誠意, 相對來說也不貴。

    整體來說適合我這種人, 不要太貴, 外觀好看一點, 對音質不太挑剔只要不要太差就好, 如果你也是這種人, 小米二代活塞耳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使用號稱防纏繞的KVL纖維耳機線, 實際上我使用時若是沒有用捲線器的話, 一樣也是會打結, 但是在抗拉扯方面應有一定的水準, 因為主要的耳機線都被KVL纖維所包覆。

    耳機實際的配戴感的話, 則是因人而異, 目前我是覺得還算舒適, 有些網友則是覺得有點重、有異物感(金屬較重的關係); 小米耳機主打的甚麼技術的, 我一概不通, 因為只要495元, 有到它的價值就好了, 其餘的我覺得都算是賺到的。音質方面就pass不做太多討論, 物有所值即可, 記得要塞服貼就好, 才能感受音質(吧?!)。是500元(NTD)級距的聽歌神器我同意, 但是如果要像隔壁棚(Headphone板)的vsd1/vsd1s的爆300, 超500, 平1000(RMB), 就有賴鄉民來做客觀的比較(網路上應該有)。

    測試耳控, 在HTC ONE SV上並不能調音量, 僅有上一首、下一首、暫停、開始的功能, 並沒有調整音量的功能, 我想可能是要搭配小米自家手機才能夠作用, 實際上也能夠搭配第三方APP來做出這種功能, 但是聽網友說並不如原生這般直覺, 所以還是希望耳機能夠直接支援Android以及iOS系統, 造福更多預算型買家(更難搶的意思)。
(可以搭配的APP: JAYS Headset Control for Android)

    由於號稱是聽歌神器, 自然少不了run in這個動作, 只要掃瞄耳機線上的QR code, 就會幫你自動驗證耳機, 取得多米無損音樂(非google play)的免費試用(一個月還三個月免費, 我沒安裝, 請自行斟酌), 以及可以下載小米準備的run in APP(多米煲機軟件), 有興趣的可以試試, 我下載回來無法安裝, 所以一樣pass。

    小米做到這種程度, 也算別出心裁, 絕對不愧對這個價錢, 讓買家能夠體驗run in前後的差別與樂趣, 推你入坑!?至於是否真的有顯著的差別, 可以自行感受, 我想就不是這板的事了, 請左轉PTT Headphone板或是本站行動影音板, 但是慎入, 坑很深。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