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記 | 花蓮兩天一夜行程分享 2012

後山絕對不會好山好水好無聊。

Google Map景點顯示 <-- 點我
透過Google Map可以清楚的知道各個點的相對距離, 估時間、排行程很好用。
我把我在2012年夏天想去的都放上去, 供大家參考, 當然兩天一夜時間有限, 必須要有所取捨, 看大家如何選擇囉。

行程安排請見文章最底,謝謝。

Day1 (2012.6.17 Sun.) 07:20~09:30 搭乘206次太魯閣號
花蓮車站


--> 火車站行李房寄行李 (每件17元)
建議大家, 如果沒有先進旅店放置行李的話, 可以將一些行李寄放在車站行李房, 避免大包小包影響遊興。
(註: 台鐵行李房寄物自2013/12/01起, 從每件17元調整至每件30至70元, 依行李大小區分寄放價錢, 100公分內每天30元, 101至150公分每天50元, 超過151公分每天70元。感謝PTT Hualien板板友joseph770121提醒!)

--> 一路順租車
網路上評價不錯, 老闆態度佳, 機車也算新(SYM GR125)

--> 松園別館
很漂亮的地方, 讓人感覺很悠閒, 可以遠眺太平洋, 建築物的走廊跟外面都有設置一些椅子, 可以很舒服著坐著吹風聽蟲聲, 天氣好時非常建議來松園別館走走。
--> 公正包子、周家蒸餃
觀光客必吃..., 隔壁的周家蒸餃也可以會一會, 吃吃看到底是公正蒸餃好吃還是周家包子好吃。

--> 五霸包心粉圓
很特別的冰品, 是花蓮值得一嘗的小品, 上面覆蓋的剉冰有焦糖香, 下面則是溫熱的選料, 好吃新奇又特別, 但是對於我這種只要同時間吃冷又吃熱的, 腸胃就會開始翻攪的人, 淺嘗即可。
--> 太魯閣
芭樂景點, 但是值得來走走。
來太魯閣有點小缺憾, 當時九曲洞, 燕子口都因為安全的關係沒辦法走, 所以我們就騎車騎到快到天祥才折返, 在長春祠稍作休息拍拍照就離開太魯閣, 雖然有點小缺憾, 仍不減太魯閣立霧溪鬼斧神工的壯觀景象, 有時間的話可以排太魯閣的行程, 感受一下大自然的巍峨。
--> 新城天主堂
想不起來當初為何要來天主堂了XD。

--> 七星潭
--> 柴魚博物館
路過。

--> 住宿check in
我住的不推就不介紹啦~
回來後發現該民宿登記地址, 以前老闆有上過新聞, 毛毛的, 下次不會再選這種有疑慮的旅店

--> 自強夜市
第一家烤肉串, 果汁, 蔣家棺材板

 Day2 (2012.6.18 Mon.)
七星潭日出
--> 吃早餐
--> 補眠 (1100前退房)
-->
-----以上是計畫-----
計畫總是改不上變化, 因為Kelly覺得果汁好好喝, 共喝了奇異果鳳梨果汁跟奇異果柳橙果汁, 奇異果好像有提神效果, 使得Kelly整夜睡不著, 造成計畫改成補眠補到飽...

--> 火車站寄行李

--> 炸彈蔥油餅
這個我覺得很好吃, 很合我胃口, 再來花蓮必吃
ps. 有兩間, 藍色小發財和黃色小發財, 我們就隨便選一間吃
--> 液香扁食
還是觀光客必吃...
外帶的炸彈蔥油餅與扁食
--> 廟口紅茶
個人與同行友人都覺得稍甜, 很普通, 就是很一般的紅茶, 不曉得酸梅湯會不會好一點?
特別的地方是他紅茶是從三樓接下來的, 很有古早味。
-> 吉安慶修院
--> 鯉魚潭

--> 東華大學
下次pass (換立川魚場感覺會好一點)。

--> 返回市區點心晚餐買名產

--> 南濱公園
臨時插進來的點, 這裡還有南濱夜市, 若是像我們一樣, 買完名產離坐車還有一段時間, 建議去南濱公園坐在長椅邊聽海吹風看飛機殺時間, 放煙火(合不合法不曉得, 倒是很多賣煙火的), 可惜我們天快全黑的下雨了, 不然想玩一下長曝寫字留紀念的。

-->一路順還車

--> 20:10 (284次)花連車站太魯閣號回台北 

兩天一夜的行程雖然無法全面玩透透, 但是只要時間掌握得好, 一些大的景點以及芭樂小吃達成是完全沒有問題的。
2013年還計畫要去看金針花, 去伯朗大道! 花蓮真的不錯, 加上太魯閣號、普悠瑪號, 以及2014年的東部鐵路電氣化, 可以縮短交通時間, 增加去東部玩的意願!

行程表如下:
第一天:
花蓮車站→寄放行李→租車→租車→松園別館→公正包子/周家蒸餃→五霸包心粉圓→太魯閣風景區→新城天主堂→七星潭→柴魚博物館→取行李/住宿check in→自強夜市→休息
第二天:
七星潭看日出→補眠→寄放行李→炸彈蔥油餅→液香扁食→廟口紅茶→吉安慶修院→吉安慶修院→鯉魚潭風景區→東華大學→返回花蓮市區買伴手禮→南濱公園→還車/取行李→返回溫暖的家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