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記 | 2013台東國際熱氣球嘉年華@鹿野高台 Taiwan Taitung International Balloon Festival

2013 Taiwan Taitung International Balloon Festival
    早起來到這次行程的重頭戲之一,國際熱氣球嘉年華,是花東這邊數一數二的大型活動,同時也是被評選為全球十大熱氣球活動之一。
DSC_5442.jpg

2013 Taitung Taiwan International Balloon Festival
    來的路上發現很多遊客跟我們一樣,天還沒亮就騎車上鹿野高台。走過不算蜿蜒的道路,到達鹿野高台,簡直是柳暗花明又一村,遼闊的草原讓人眼前一亮,一掃睡意。大約破曉前,熱氣球就開始陸續充氣,熱氣球以企業贊助為大宗,活動有提供繫留體驗(NTD$500/5-7分鐘)或是搭乘(NTD$8000/人/30-45分鐘)的服務,可以先行預約。
    我們一開始就沒有搭乘的打算,因為實在是不算便宜,等以後經濟穩定再考慮看看,大家可以自行斟酌,一定會是個很棒的體驗。
DSC_4330.jpg
2013 Taitung International Balloon FestivalDSC_5479.jpg
DSC_5510.jpg
↑熱氣球收工
    寬闊的鹿野高台加上熱氣球的氣勢,老早從枕頭山爬起來果然是不虛此行。有台灣心型造型球、小雞球、南山人壽球、飛碟球、義美食品球、昇恆昌球、福斯球、子母顛倒球等等,這次來還有看到牛仔褲造型的熱氣球,很特別很吸睛,可惜充氣的時間不算長。早場的活動大約8點就結束了,活動結束後可以在鹿野高台晃一晃,可以上高台眺望縱谷的景色,時間差不多就可以回去補眠或是去下一個景點。此外,大家可以留意每年嘉年華會會有幾場的光雕音樂會,晚上來看熱氣球也是有另一番風味,請自行留意官方網站資訊。
DSC_5523.jpg
    另外,從鹿野高台離開的時候,在熱氣球降落的地方附近,(大概是龍馬路與五十戶路交叉口),有一段小小的綠色隧道,由路邊兩旁的小葉欖仁樹所組成,不趕時間的話,可以在此稍作停留,殺殺記憶卡,感受陽光從樹葉間隙灑落的那份清閒,也不錯唷。或是想要專程在龍田村這邊停留,在阿度的店租自行車,徜徉在龍田村的棋盤格式田野小路,看看日式宿舍,也是另一種好選擇。


阿度的店:台東縣鹿野鄉光榮路232號;089-550706
詳細資訊/交通資訊:台東國際熱氣球嘉年華官方網站
詳細位置:台東縣鹿野鄉高台路42巷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