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駕] 試駕評比 CR-V CX-5 Eclipse Cross RAV4

今年由於公司的關係,必須購入一台新車,所以從2018年底的台北國際車展起,就開始走馬看花、靜態的看一些新車,直到近期,才開始有動態試乘的動作。

簡單的比較表格: https://reurl.cc/gnjQL
也可以參考板友stay的文章!

很開心剛好適逢今年車商都端出不同的牛肉,新車款新配備,選擇很多,眼花撩亂。小弟一年約2萬公里內,高速多於平面,1-2年內規劃生子,綜合一下小弟的需求(無排序):
  • 主被動安全
  • ACC+AEB
  • 希望有一點操控樂趣
目前開的車是Accord 7 頂規。
列出的選手有:CR-V、CX-5、RAV4、Eclipse Cross

以下列出主觀心得
CR-V 5  1.5T S:
隔音最差,不管是來自前方引擎室的噪音或是來自底盤輪拱的噪音都是非常明顯,遜於其他選手。
內裝布局有設計感,質感用看的當下感覺還不錯。然而實際操作方向盤、排檔桿、中控按鈕等等,就會感覺國產件在選擇原料或是營造一些按鈕、旋鈕的阻尼上,還是遜於其他進口選手。
在MM設計理念下,一些收納空間設計是我很喜歡的,包含門板上拉把上小空間,中央扶手可滑移等等。乘坐空間以及後車箱是選手間最出色的。
動力表現上有明顯的渦輪遲滯,比起EC的隨傳隨到,有明顯落差。但193ps的馬力,在直線加速、再加速上,仍提供絕對夠用的動力。
懸吊表現偏舒適,後座應該會坐得滿舒適的,但是山路上就不確定了。
還有一個很明顯的感受是,Lane Watch跟倒車顯影的畫質很差。
現在開的是台本第二台導入國產的Accord 7,以選料/品管來說,CR-V 5我覺得是退步的。
(展間車門絞鍊黃油、尾門油壓桿有鏽跡、排檔桿按鈕久了噴出、盲點選配、前後雷達選配、沒有環景、客貨車)

CX-5 2.0旗艦經典:
隔音很好,唯獨大腳油門時,從防火牆過來的引擎聲還是有一點明顯。
車室內的質感營造,這也是Mazda主打的部分,質感部分是選手間最好的,不管是視覺上、觸覺上、甚至是聽覺上(10具BOSE喇叭)都是一等一的。
乘坐空間以及後廂空間是中庸水準,應該是為了車體外觀做了一些妥協,但是都可以接受,也絕對夠用。
動力方面試乘的是2.0旗艦,變速箱的反應非常積極,接合很快且平順,提速或是上坡,引擎需要較高的轉速,會造成引擎聲明顯傳入車室。
懸吊方面是我喜歡的設定,比較有支撐性,轉彎時的側傾比起CR-V/RAV4來的好很多,給駕駛者的信心度比較高。(GVC+加持?)

RAV4 5 2.0旗艦:
RAV4表現就比較差強人意,可能網路評論看多了,對RAV4有較大的期望。
車室內空間呈現以及各項功能的佈局,讓我有驚豔的感覺,使用上也還算就手,然而質感上是比較中庸的,比不上CX-5。
Carmax主機我就不說了。
2.0NA引擎加上Direct Shift CVT,規格達173ps,但是實際大腳下去,轉速有出來引擎聲有出來速度沒出來,還是比較保守一些。
在RAV-4上的TNGA-K平台,感覺調教還是稍微偏舒適,與CX-5、EC偏向支撐的調教不同,在路上壓一下窟窿或是過彎就感受得出來,但是比起前代RAV4(同事4.5代),已經好上許多。
乘坐空間後廂空間以及舒適度的話,跟CR-V比不遑多讓,不會讓買家失望。
但是RAV4最強的就是甚麼都是水準以上,套一句鄉民說的:
最大的優點就是沒甚麼缺點;最大的缺點就是沒甚麼優點。

1555746659688
RPG遊戲來說就是天賦平均點掉的。

Eclipse Cross 1.5T S-AWC:
車室質感中庸,但是較以往的三菱車款有很大的提升,有感受到三菱對EC寄予厚望,車室內小地方的處理還是比較不細膩,例如駕駛座左邊按鍵區沒有小空間可以放零錢停車幣、手套箱沒有照明、空調旋鈕票偏好旋鈕式比較直覺、無音量調節旋鈕、沒有眼鏡收納空間、沒有地圖燈。
乘坐空間上前座沒甚麼問題,後座空間很亮眼,但是椅墊明顯偏短,長途乘坐大腿可能會缺乏支撐。後車箱受限於類Coupe造型以及車長,容量並不亮眼,大概跟XV(同事有)差不多吧,只能透過後座滑移來爭取後行李廂空間。車格算是CUV,跟其他選手比是比較吃虧。
Hardcore的三菱為EC配置了S-AWC、AYC,確實為EC增色不少。在各種路況,都能提供足夠的安心感以及信心,支撐足夠的懸吊,側傾是這幾位選手中比較小的,1.5升渦輪增壓搭上CVT,動力我覺得是隨傳隨到,給我的感覺就是輕快。

三菱近期跟格上租車合作,租車金可以抵未來買EC的車價,所以我租了一天看看,有機會再另外打一篇分享。
DSC05570
活動資訊: https://reurl.cc/eV4zK 有條件最多抵16888   

以上都是主觀心得分享,大家有興趣建議直接前往賞車試駕。每個人需求、在意的點都不一樣,跑趟展間吧!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