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箱 | InFocus M210 入門智慧型手機的好選擇

趁著PCHome限時特價2999
爬文了一下就立馬下訂
打算在續約前這段過渡期取代服役已經1年多的htc one sv


↑簡單的外盒,神腦保固
不囉嗦直接上優缺點
目前使用約3天,手感我覺得還不錯,有近似S2的手感,同樣是方方正正、塑膠機殼、算輕量(136g)薄型(8.98mm)的機身,背殼霧面處理也算有防滑的效果,初次見面的質感,已經對得起它的價格了,背蓋的密合度還有加強的空間,看網路上有不少人有此問題,可用膠帶大法改善(學弟:你是不是拿到機王啊!我:...)。建議可以依個人喜好加上翻頁式保護套或是清水殼防止手殘脫手。

續航力目前在等電池充放活化,有感覺到在待機時很省電,但是在3G使用時就覺得只有比one sv稍佳,沒有特別的省電的感覺,大家都說螢幕是耗電的原兇,而M210在預設設定上,即使是調到最低亮度,我還是覺得有點過亮,因此我在市集下載lux lite,這個app允許手機使用者自行手動調整亮度,達成使用者需求亮度或是省電等需求,目前對於省電這個部分等電池活化後會比較客觀,不過已經算是稍稍有感了。

螢幕表現採用非全貼合4.7吋IPS螢幕,在這價位代表算很棒的了,沒甚麼可以挑剔的,用flickr看自己照的照片時,螢幕表現有比one sv的SLCD好看的感覺(SLCD小偏藍,不知道是否是我長期常駐藍光濾波器app的關係)。唯一可以挑剔的大概是下方海苔條虛擬三鍵吃掉一些空間,但是可以搭配"隱藏導覽列"這個app將他手動隱藏,釋放被虛擬鍵吃掉的空間,對於一般瀏覽網頁、文件、影片照片、ptt有實質的幫助!

觸控M210只有兩點觸控,個人覺得不知道是我的問題、輸入法、觸控的問題,使用輸入法打字時滿常選不到我要的字,儘管改用超注音輸入法鍵盤有稍微大一點,還是沒有明顯的改善。網友建議可以使用SGS touchscreen booster做優化,我懶得用,過一陣子習慣M210的打字觸控看看。
↑InLife UI以及小巧的1A充電頭
GPS定位:M210沒有電子羅盤跟陀螺儀,其實對單純觀看地圖上不會有多大的影響,但是在使用導航時,沒有電子羅盤的缺點就會出現,好像是停止時沒有辦法辨別東南西北,指向不准,再者,MTK流的手機都有定位速度偏慢的情況,M210也不例外,輸one sv,整體準度也是小輸one sv(使用慢跑app endomondo),飄的情況較大,準度較差。

整體表現:以這個價位來說,並偶而會下殺到2999來說,我不會要求他太多,只要他能運作的順暢,續航力有一定水準,不要常常給我出包,那他便能拿到我心中的80分(個人主觀)了,很幸運的,從上波PCHOME 2999優惠至今,我沒有遇到任何我覺得不應該的問題,在觸控方面我也漸漸抓到感覺了,InLife UI我也適應良好,也非常推崇他有EZ模式(老人模式)的設計,對年紀稍長的使用者非常有幫助,照相方面也不會鳥到無法接受的程度,晴天無爛機,表現甚至超乎預期,晚上低光源就一般爛的水準。總括來說,這是一隻適合入門者、年長者、低度使用者、轉換合約過渡期者的手機,也適合當過節的禮物(沒理由紅米適合,M210不適合,價值觀問題別又來了),接下來,就是看M210長期持有的表現了!但是我是轉換合約過渡期(等約到),所以應該也沒有辦法真的長期持有XD。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