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工具 | goo.gl Google免費縮網址服務 URL shorter

    常常在BBS上、或是其他網路社群分享連結,但是有時又受限有限的空間要分享長連結,這時就需要縮網址服務來幫助。縮網址的服務有很多種,如ptt.cc、0rz.tw、tinyurl等等,今天要來介紹我常用也覺得最好用最方便的縮址服務,網路巨人Google推出的goo.gl。


1. 進入縮網址網頁:http://goo.gl/
2. 將你要縮短的網址貼入欄位中,按下Shorten URL
3. 右側出現縮短後的網址

    至於為什麼我覺得goo.gl縮址服務方便呢?因為goo.gl除了最基本的縮網址服務外,還有觀察這個短網址流量細節、統計數據的服務,只要按下網頁左側的details就可以看到流量的細節,以及取得專屬這個短網址的QR code,很方便很全面也容易觀察流量變化。
    日後想要觀察的話,只要在短網址後面加上 .info 就可以進入細節頁面。如:

    最後,goo.gl還可以搭配自家瀏覽器chrome小工具goo.gl URL Shorter,加快與便利縮網址服務的使用,只要點下小工具按鈕,便會自動生成短網址供你使用,另外還可以選擇是否加入自己的歷史縮址紀錄中,以便未來管理或觀察。

    對於使用Chrome瀏覽器的朋友,很方便吧,簡單又有效率!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