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養 | 機車塑膠白化、老化解決方法

對於長期把愛車停在外面風吹日曬的愛車人士

相信對機車塑膠(也有人說是內裝)白化一定恨得牙癢癢


我自己的愛車也是深受其害

所以自己從買車以來

就一直嘗試用幾個方法

來保養, 減緩, 改善塑膠白化的情況

常見的有以下幾個以及使用的小心得

噴蠟
易使用
適用於新車或白化不明顯的塑膠
建議新車就可以使用噴蠟保養
撥水效果明顯
噴完車會香香的

對於白話嚴重的效果有限
持續性不佳(新車可忽略) 
輪胎蠟同上

同上
持續性稍差
撥水效果不明顯
退了以後白化感覺更嚴重 
矽油持續性佳
撥水效果明顯
目測有明顯改善嚴重白化的部分
要讓矽油吸收(適用白化嚴重的部分)
最好是隔幾周就上一次, 白化可改善 
稍微黏膩(塗薄薄一層即可), 摸到會黑黑的
烤黑漆
(沒用過) 
?相較於其他方法, 價格較高
長期後可能掉漆, 質感可能不比原來的好(消光/一般)
噴燈
(沒用過) 
?破壞性, 當下會有臭味




由左至右: 矽油 噴蠟 輪胎油(蠟)

因為長期停在外面

所以我要的效果是較長期然後可以改善白化程度的

我自己試用的結果是矽油較符合我的需求, 效果也最好

ps. 我的車是97年9月的GP 125

一周停在外面的時間有6~7天XD

留言

熱門文章